这是你与我唯一能共享的永恒。

锤基、哈德/德哈、all德、J2;
挚爱HP,漫威及大部分欧美CP,
冷圈和悲剧的忠实爱好者。

偶尔会分享音乐、写写散文,
视心情发些日常。

这里跟我其他的社交账号完全脱离,
没有太多熟人,
是一个单纯的精神世界。

不知道会写多久,但我会坚持写下去。

谢谢能看到这里或者关注的每一位。

【HD/部分AU】夕光微暗/第三人称的开坑宣言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每个一二十多岁无所事事的青年都以为自己是个作家?哈哈,其实初高中的时候也被别人夸过文笔还可以,也有过几次投稿成功的体验,但是始终觉得自己从未真正写出想写的东西。
毕竟小说不是自己随心所欲的散文,它总要有一个走向,却又饱含着你要表达的一切,同人文的创作又要尽量基于原著,这就更难了。

看过乐乎上很多大佬的作品,然后觉得嗯也许多读些书吧,你才能写出自己想要的一切。但后来想想、书本始终是书,你是你自己,你的思想你的经历你想表达的情节,并不是单纯看书就能获得的。那些东西都是别人的,你不能因为读过了就去占有。那些思想不属于你。

迄今为止,我最喜欢的同人作者,不,对我来说,她已经是一个作家了,我从未这么喜欢过谁的文章。她叫KATT,从DN的同人开始,到后期只借用尼亚和梅罗的名字而独立成篇。她就像世界上的另一个你,她知道并能表达出你内心所想过的一切。

也许每个人都有过一个写作的梦想,希望现在还不算太晚。我曾经希望成为katt笔下梅罗那样阳光灿烂的人,永远为乐观向上勇往直前而生。但我并不是梅罗,我只是我自己。

于是,在论文答辩结束后,大四结束前我终于选择了去尝试。第一次进行第三人称同人文写作,我选择了HP的哈德。希望这样的文字和决心不会让谁失望。当然,不管有没有人看到,我希望我能写完这篇小说。

小说还没有写完,我甚至不是从第一章开始写的,剧情走向也是间断出现在脑海里,拿备忘录一点点记下来拓展开。

目前最喜欢的段落大概如下,如果有人愿意看的话:


【“我没想到多比,我是说那只家养小精灵。”德拉科看向贝壳小屋窗外的沙滩。海浪冲刷的声音不断袭来,天气虽然冷但海风舒适极了,裹卷着潮湿与淡淡腥味。海浪拍打上岸,留在上面的足迹很快消失不见。就连两天前沙滩上为了纪念多比而施了魔法延缓消失的哀悼字迹几乎快淡的看不见了。

暮色四起,黄昏的阳光懒懒的照着,海鸥不时飞过海面,叽叽喳喳地觅食或归巢。德拉科淡金色的头发在暮光之中似乎要与沙滩颜色融为一体。“我很难做的比教父更好,不是吗?”他以几乎不可闻的声音喃喃低语,他看起来苍白的快要消失了,尽管很努力地掩饰,哈利还是在他身上看到了疲惫与脆弱。

“我相信你可以,虽然这真的很难”他轻轻地说着,
一边和德拉科一起远眺大海和远方,太阳已经要落下了,晚霞不遗余力地灿烂着,大片大片的淡红色云霞明灭着铺遍整个天空,多比的坟墓前摆放着施了魔法永不凋零的鲜花。

“你知道,我也只是个被冠上了救世主名称的普通人,也渴望像个正常巫师一样成长,有父母亲人和朋友,然后我会成为一个傲罗,不,不一定是傲罗,我会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也许魁地奇,也许其他,这都不重要。可是,很遗憾没人给过我这个机会。如果可以的话,或者倘若你有一点怀念一二年级还算无忧无虑的生活,我想你一定能做出选择。当然,我不会讲什么愚蠢的牺牲之类的话,是的,包括我自己,我也不想死,我也只是个自私的人,希望能和喜欢的朋友在一起。可我没有选择只能走下去。你不一样,就像邓布利多说过的,你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

以上。
第一次发文,占个tag。

评论(2)
热度(25)

© Violet. | Powered by LOFTER